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保持好奇、放松心情幸运是修炼来的

2018-04-19 10:21:26

很多人相信“人定胜天,天道酬勤”,认为成功就是要百分百的努力。但许多真正的成功人士说起成功之路时,都会提及一个因素——运气。在不少人看来,“走运”是非常虚无的东西,勉强不了也学不来。但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认为,“行大运”似乎是有迹可循的。

怀斯曼邀请400多位志愿者参与调查,并按他们对“是否觉得自己幸运”的回答将其分为“幸运组”和“不幸组”。通过人格测验后,理查德团队发现,幸运者更为外向,更善于建立并维持有益、和谐的社交关系,这可能增加他们获得好机会的几率;幸运组的人心态更加开放,乐于尝试新体验和做事情的新方法;此外,幸运者的情绪更为稳定,心态平静放松、焦虑感低,因此他们更能觉察到周围的变化,留意到别人看不见的机遇。

知道了幸运者有这些特性,我们就可以通过改变思维和行为模式,学着成为幸运的人。

保持好奇心。这包括多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甚至尝试新的上下班路线,到陌生地方旅游度假……在每一个经历里,留心发现是否有什么东西触动自己,这是不是自己的新机会。

轻松面对生活。人一紧张,注意力就会变狭窄,导致一叶障目,看不到更好的机会。所以,增加内心的厚度,保持平和心境,就不易被浮云遮望眼。可以到大自然中旅行,或做瑜伽、冥想等,身心的修行让人更从容。

知足常乐。要明白,幸运不在于抽中百万大奖、迎娶“白富美”……遇到了相濡以沫的伴侣、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家庭和睦、身体健康等都是幸运。如果能欣赏到人生中的点滴幸运,带着“上天对我真好,我真幸运”而非“又是倒霉的一天”的心态生活,未来更可能心想事成。

心存善念,改变命运。变得幸运,不是守株待兔、等运气降临,而需要付诸行动,在耐心的坚守中,让幸运顺其自然发生。只有坚持默默耕耘、付出,生命才能开出“幸运之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