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招教你告别“压力山大”,打造良好情绪

2018-04-20 14:00:27

情绪可以致病,也可以治病。不良的情绪可以造成疾病,损害人的健康,而良好情绪则是防病治病的重要因素。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我们往往无处可逃。面对生活压力,不妨试试以下6招,助你打造良好情绪,在压力中享受生活。

1.笑是营养素。

让生活充满笑,笑能释放压力,减轻沮丧感;笑可以刺激人体分泌多巴胺,使人产生欣快感。中老年人应多与有幽默感的人接触,多看喜剧、漫画,多听相声。

2.“话疗”是特效药。

话疗,就是每星期至少与家人交流15个小时以上;夫妻之间要经常交流,多沟通交流,把心里话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3.朋友是“不老丹”。

中年男人忙忙碌碌,一头扎在自己的天地里,很少有时间与别人进行交流,常常会备感孤独。竞争空前激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彼此产生警戒之心。成功的男人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事业进展不顺的男人难免会产生沮丧、压抑的感觉。“我的心已老”是中年男人常发出的感慨。研究显示,朋友圈广的人平均延寿可达7年。所以,要拒绝孤独,要努力扩大生活圈子,多和朋友聚聚,并试着主动向素未谋面的邻居问好。

4.宽容是调节阀。

生活中,吃亏、被误解、受委屈的事总不可避免。面对这些,最明智的选择是学会宽容。一个不会宽容,只知苛求别人的人,很容易导致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使心理、生理进入恶性循环。而学会宽容就等于给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调节阀。

5.淡泊是免疫剂。

做到小事糊涂,大事清楚。整天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心会很累。遇事不妨潇洒、大度一点,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内心满足感,有利于延年益寿。

6.保持平和的心态。

一要忌怒。百病生于气,气不和,就容易演变成致病的有害因子。有“火”能发出来是好的,但“点火就着”却不是什么好事,因此,中年人切不可动辄生气,大发脾气。需要强调的是,控制不良情绪,不代表要压抑愤怒,生闷气不利于心脏,同时也会影响免疫系统正常工作。二要忌愁。中年人或因工作,或因家庭,思想负担太重,容易多愁善感,这种情绪很容易催人衰老。为此,中年人要做到遇事学会排解,泰然处之,不要动不动就愁肠百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