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很容易出汗,暗示身体“故障”了!这些原因劝你自查

2018-04-23 10:37:04

经过大量或剧烈的运动之后,淋漓的大汗会让我们觉得身心舒畅,但如果自己啥运动也没做,甚至只是在安静的睡觉,却也出了一身汗,这种滋味可就不好受了。爱出汗的原因是什么?

爱出汗的原因是什么?

1、阳气虚弱

头部出汗多,可能是因为阳气虚弱或者是胃火旺。

2、肝阳上亢

额头出汗异常,可能是肝阳上亢所致。

3、肺气不足

鼻子出汗异常,原因可能是免疫力低下,肺气不足。

4、内分泌失调

颈部出汗异常,原因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是体内湿热导致体内气机不畅。

5、饮食重口味

腋下汗腺多,出汗也多,但有的人会伴有浓重的气味,这可能跟日常饮食的味道过重有关。

6、脾胃失和

脾胃失和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变慢,影响氧气的输送。所以,脾胃失和的人,一般会胸口出汗。

7、脾胃湿热

如果你牵一个人的手时,发现对方的手心有汗,这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对方出现了紧张、激动、害怕等情绪,还可能是因为对方的身体出现了脾胃湿热、血虚等问题。

8、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出汗通常是由于血糖不稳定,即便在正常室温中,也会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其出汗的部位一般在上肢或胸部,又或者是出现出汗部位不对称的情况。

9、体虚

虚的人,出汗部位可遍布全身,并且常常出汗不止。

10、阴虚

中医把睡觉出汗称为“盗汗”,睡醒后出汗会停止。“盗汗”的病因是阴虚。

5招让你主动出身“健康汗”

1、运动前喝热水、热粥,并做好热身,这能让你身上的毛孔全部打开,出一身酣畅淋漓的汗。另外,运动完毕之后,不要马上洗澡或者是吹空调、风扇,要擦干汗液,耐心等汗消退。

2、生姜不仅能散湿暖脾胃,还能促进人体排汗。所以,我们不妨喝点生姜水,也可以在喝时加入红枣、茶叶一同浸泡。

3、上班族在膝盖放一个热水袋,或是贴一个暖宝宝,可以让人体自发生热,增加排汗。在家的时候,可以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泡脚,效果是一样的,也能促进排汗。

4、不要长期待在空调房里。经常吹空调,会使人的毛孔变得迟钝,并且因为受冷而长期处于一种收缩的状态,进而影响到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所以,在早晨或是傍晚太阳较小的时候,不放多出去走走,做一些户外运动来帮助身体出汗。

5、汗液也是人体中的水分,出汗会造成人体水分的流失,因此,出汗多的人不仅要注意补充水分,还要多吃养阴生津的食物来辅助调理。例如莲子、百合、沙参、银耳、雪梨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