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淋雨感冒属于什么感冒

2018-04-24 11:05:20

淋雨之后是十分容易感冒的时候,不过感冒的种类很多,需要对症下药,那么淋雨感冒属于什么感冒?淋雨之后怎么预防感冒?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淋雨感冒属于什么感冒

淋雨感冒属于我们常说的风寒感冒,因为淋雨之后身体会受凉,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以导致的多为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的症状常表现为:

1、头痛:后脑袋会感觉到一阵阵强痛,还会提现带脖子转动不灵活。

2、怕寒怕风:感染风寒感冒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者盖大被子才觉得舒服点。

3、流鼻涕:鼻涕是清涕,就是白色或稍微带点黄。如果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开始流清涕,这也属于风寒感冒。

4、舌无苔或薄白苔:表现为舌头表现表色

5、鼻塞声重:老是要打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没有流汗,感觉到周身酸痛,咳嗽痰白质稀,舌苔薄白,脉浮紧。

6、如果你会把脉,你应该可以测到脉像是浮紧,浮脉的意思是阳气在表,轻取即得。

淋雨之后怎么预防感冒

泡热水澡

淋了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换掉湿透的衣服,防止湿寒继续入侵。此时,如果能泡个热水澡,既能放松身体,又能升高体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排汗排毒。

喝生姜茶

生姜是热性的,有暖胃驱寒的功效,如果有条件,可以边泡澡边喝生姜茶,这样能加强身体发汗散寒。如果没人帮忙煮,也可以泡澡后再喝。

艾叶泡脚

艾叶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淋雨后,取50克艾叶煎水1000毫升泡脚,配合按摩脚掌心的涌泉穴,能促进血液循环,祛除体内寒气,防治风寒感冒。泡脚时保持水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

多喝热水

在淋雨之后应该注意多喝一些热水,尽量不要喝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饮料,因为淋雨之后会导致人体体温上升时,体内大多数水分流失,喝水能够促进人体散热,补充体内所需水分,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预防感冒。

口服姜汤

口服姜汤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驱寒杀菌的方式方法,喝姜汤也是大多数人经常使用的一种防治感冒的方式方法,如果自身出现了淋雨的情况口服姜汤也可以降低自身感冒的几率。

适当服用感冒药

在淋雨之后也要适当的服用一些感冒药物同样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预防感冒的效果,不建议体质弱的朋友服用抗生素,是药三分毒,盲目的使用抗生素可能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要引起高度重视。

淋雨感冒吃什么药

吃一些抗病毒类的药物就可以。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比如板蓝根。双黄连。这些都可以。吃一周看看。好了就不吃了。不好就再吃一周。搭配消炎药一起吃。

淋雨后因为受到风寒的侵袭,容易出现发热头痛咽喉不适咳嗽等感冒的症状。建议注意保暖,多喝水,如果第二天仍没有好转出现头痛的话,在选择治疗风寒的中成药如感冒胶囊等治疗。

感冒其实也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指导意见主要症状像鼻塞、流涕、喷嚏、干咳、咽部不适和咽痛等,可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乏力等。其实应该积极治疗,感冒的治疗需要一个过程,治疗上应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周围环境、多饮水和补充大量维生素C等。并且可以用抗病毒和抗生素治疗,常选用的有病毒唑,病毒灵,青霉素类、复方新诺明及大环内酯类抗生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