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孩子为何反复犯湿疹 都怪妈妈做错一件事

2018-04-24 11:15:05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护理不当容易导致湿疹的发病,平时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舒适的衣服,减少衣物对皮肤的摩擦,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孩子为何反复犯湿疹?

小儿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1、胃肠功能障碍:胃肠功能障碍是导致孩子皮肤湿疹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由于新生儿胃肠功能比较弱,平时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过敏反应,从而会导致湿疹反复发作。

2、不正确的喂养方式: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孩子,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发病,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尽量控制蛋白的摄入量,要选择孩子身体易消化的食物。

3、外界因素刺激: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做好皮肤保护工作,尽量给孩子穿棉质的服饰,不要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否则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摩擦,并且很容易导致的皮肤受损,从而会导致湿疹反复发作。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

1、小儿湿疹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和湿度适宜,能够减少对孩子皮肤的刺激,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不要让孩子抓挠患病部位。

2、小儿湿疹患病期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尽量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如果孩子已经添加辅食,妈妈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添加易过敏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多吃些绿叶蔬菜。

3、孩子在患病期间最好使用温水给孩子洗澡,不要使用热水烫洗皮肤,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损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不要穿紧身服饰,不宜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

孩子为何反复犯湿疹?导致孩子湿疹反复的原因比较复杂,胃肠功能紊乱是导致孩子湿疹反复的主要原因,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湿疹的发病,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并且要注意室内清洁卫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