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汤非《我们》MV致敬“五一”劳动者

2018-04-24 17:09:17

站起来,是对苦难的告别;富起来,是对生活的期待;强起来,是对兴国的展望,青年歌手汤非的一曲《我们》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恢宏气概和家国情怀。近日,歌曲《我们》的MV将全网发布,在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致敬勤勉尽责的劳动者。

歌曲《我们》由知名词作家张农科作词,军旅作曲家胡旭东作曲,军旅歌手汤非演唱。紧扣主旋律,刻绘民族魂,细述家国情,张农科用满怀激情的笔触,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主线,歌颂了中国近代以来三次伟大历史飞跃:“站起来,挥泪告别苦难的世界……富起来,不再为一穷二白感慨……强起来,我们走在世界前排……”《我们》的旋律激昂向上,前奏还融入了电音元素,有点儿轻摇滚的感觉,整首歌曲的节奏感丰富,尤其副歌部分感染力极强,让人不自觉地跟随节拍而动,大气奔放的男女合唱令歌曲的层次感更佳。汤非的歌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用满腔澎湃唱出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儿,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踏实团结,让世界听到中国之声。

中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中华民族的振兴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这也正是《我们》创作的初衷。据了解,在《我们》MV中,几乎每一帧都有“中国红”元素,象征着中国的朝气蓬勃,延续着华夏的千年文化,传达着人们的祥和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MV中,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高铁服务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均有出镜,他们坚守岗位,用劳动成果铺建起祖国的富强之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