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电影节”在乌兹别克斯坦拉开帷幕

2018-04-25 15:39:53

人民网塔什干4月25日消息(记者周翰博)24日,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乌兹别克斯坦电影总署主办,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承办的“新疆多民族题材电影在中、西亚地区展映发行”项目乌兹别克斯坦首映式,在乌首都塔什干拉开帷幕。中国驻乌大使姜岩、乌电影署署长扎基洛夫以及中乌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姜岩大使表示, 电影艺术作为再现生活、反映时代的重要载体,可以在增进各国人民了解、加深友谊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是电影产业大国,2017年拍摄电影近千部,观众总数达到16亿人次,许多优秀的影片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上映,受到各国人民喜爱。此次电影节,中方精选了两部影片,希望帮助大家跨越时空的经纬,走进普通中国人的情感生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和时代气息。

姜岩大使强调,近年来,在中乌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双方在促进文化交流、民间友好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为两国人民打开了畅通的交流渠道。中方愿与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深化中乌各领域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

扎基洛夫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举办此次电影节活动,对深化中乌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乌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与艺术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