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玩手机超过半小时会口臭!

2018-04-26 10:33:31

玩手机超过半小时会口臭。据日本 news-postseven新闻网报道,日本口腔专家中城基雄表示,人们看手机时会低头,这种姿势会减少唾液分泌。同时,如果看手机时与谁也不说话,下颚不动也无法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不足的状态如果维持30分钟,引起口臭的细菌就会增加,从而导致口臭。

其实不只是长时间玩手机容易导致口臭,现在低头族群体越来越大,上到中老年人,下到中小学生,都在用手机网购、看电视剧、打麻将、打游戏等等,更容易出现口臭。

一般而言,口腔出现异味有几方面因素。一是口腔疾病导致的,比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患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是不注意口腔卫生,早晚不刷牙,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吃了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物,或吃了臭豆腐、臭盐蛋等具有臭味的食物,也会引起口臭。

三是有消化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而且,导致许多胃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其原因就是幽门螺杆菌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如今,因生活方式不当,成为口臭的另一大诱因,却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应该注意口腔清洁和运动,以健康的生活习惯维护好口腔的“生态环境”。

为防止看手机时口臭,日本口腔专家中城基雄建议大家进行口腔运动,如上下排牙齿进行咬合、下巴运动30次、舌头舔嘴唇左右两边各12次等,这样口腔就会分泌唾液。

除了适当进行口腔运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口臭等口腔异味。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每天刷牙两次,平时可用牙线清洁口腔;饭前饭后用清水漱口,清除口腔食物残渣。若是因吃了葱、蒜等刺激性食物而导致短暂的口臭,除了刷牙,可吃点红枣等来消除异味;注意饮食调理,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按时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心情愉快;中老年人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榄、话梅,经常吃水果。(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傅志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