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2018-04-26 16:41:50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报道)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今年年底验收完毕,将全面提升首府公共设施管理服务标准和功能。这是记者昨(25)日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这200座公厕中,天山区涉及77座,沙依巴克区42座,高新区(新市区)34座,水磨沟区26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11座,米东区10座。其中按一类标准提升改造30座,按照二类标准改造公厕170座。

据了解,全市目前正常开放的各类直管公厕727座,其中水冲式公厕583座,环保公厕144座,分布在七区一县。其中,天山区205座,沙依巴克区144座,高新区(新市区)106座,水磨沟区82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38座,米东区59座,达坂城区36座,乌鲁木齐县57座。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乌鲁木齐市公厕总体卫生保洁、设施完好率都有了很大提高,但部分老城区公厕因修建年代早、设置标准低、管理不善等原因,出现了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卫生保洁差的状况。

为逐步推进“厕所革命”,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如厕难、公厕管理标准低等问题,乌鲁木齐市今年将“改厕工程”纳入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对在人流密集区的20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样板公厕,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目前,我区的42座公厕提升改造方案已经完成,即将和施工方进行对接,随后将入场施工。”沙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确定的西八家户路水冲式公厕、儿童公园西门水冲式公厕、明园卫校水冲式公厕、人民公园后门水冲式公厕、五一路水冲式公厕等五座水冲式公厕确定为升级一类标准。

据悉,所有的公厕提升改造标准遵循《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15-2020)》中的要求,所有一、二类公厕按照最高标准完成提升改造。

目前各区已经陆续开始按照“一厕一案”方式,确定设计方案进行改造施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