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将展开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将从高中低三个收费标准中抽样

2018-04-28 10:02:31

4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4月底到5月,西安市将展开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

据了解,西安市物价局将从2018年4月底至2018年5月20日,对西安市民办幼儿园的学前幼儿教育培养成本进行调查。调查内容为各民办幼儿园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生均教育培养成本情况(包括幼儿园基本情况、幼儿园收入和收费情况、幼儿园经费支出情况等)。

调查对象包括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区域内民办幼儿园各类级别、办园规模等因素,按照收费标准高、中、低三个层次,每层次抽取5所具有代表性的民办幼儿园(共15所)进行成本调查。

西安市物价局要求,参加调查的民办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要如实准确填报成本调查表,配合做好成本调查工作,如发现填报资料与事实不符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017年9月初,记者根据热线投诉,以家长身份分别联系未央区、灞桥区、雁塔区物价局了解如何开展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得到的答复分别为“这个不属于我们管”、“需2/3以上家长联名申请”、“需区教育局委托才能调查”。9月12日,报道见报第二天,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召集市物价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未央、灞桥、雁塔物价局3个涉及单位局长及相关人员,邀请省物价局有关领导,西安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处长开会研究如何让政策更好地落实。10月20日,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出台《西安市规范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记者 毛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