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疆考察对接援疆扶贫工作

2018-04-28 10:18:27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4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援疆和扶贫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活动。

在疆期间,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深入和田地区洛浦县克尔喀什村牛羊高效繁育技术培训基地、宝源电子扶贫卫星工厂,和田市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园区,墨玉县英也尔乡库木亚依拉克村、北京中学,和田县和谐新村,兵团第十四师47团等地了解援疆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看望了北京援疆干部。

4月26日下午,北京市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和田市举行。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近年来,北京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来推动首都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我们要以此次北京市代表团赴疆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

陈全国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坚持“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援疆工作,为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四师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全区上下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回报北京人民的无私支援。

蔡奇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期以来在能源资源、农副产品、安全保障等方面给予北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蔡奇指出,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战略地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从建设好边疆、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以首善标准做好援疆扶贫工作。

蔡奇强调,要全面强化对口援疆各项措施,带头落实精准脱贫各项任务,助力受援地群众如期脱贫。一是加强力量统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脱贫目标,推动资金项目、干部人才、政策措施等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二是加大产业就业促进力度,促进当地群众多渠道多形式稳定就业,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三是深化智力援疆,努力打造一支留得下、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四是织密健康保障网,坚决防止“病根”变“穷根”。五是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六是全方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企业投资兴业,帮助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打开销路。七是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深入推进两地文化交流。八是积极支持受援地基层组织和维稳能力建设。蔡奇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以首善标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

孙金龙向北京市大力支持、无私援助兵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孙金龙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用好对口援疆优势,统筹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张工、张延昆、魏小东、艾尔肯 · 吐尼亚孜、刘建新、李新明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