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增强孩子免疫力推荐三菇强身汤

2018-05-02 10:33:20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要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日常饮食很重要,需保证均衡丰富的营养,做到主副食、粗细粮、荤与素的合理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证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今天给儿童推荐的一款汤水就是蔬菜和各种菌藻类的搭配,既好吃又营养。

主要功效:滋阴润燥、健脾益气、提高机体免疫力。

推荐人群:适用于普通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三高人群。

材料:胡萝卜200g、金针菇100g 、鲍鱼菇100g、鲜香菇100克、瘦肉100g、生姜数片。(3-4人量)

烹调方法:胡萝卜洗净切小段,金针菇、鲜香菇去掉根部,洗净备好;鲍鱼菇洗净后对半撕开,瘦肉切片或块,在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将备好的食材(浸泡的水一起下)和瘦肉、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煲40分钟左右,稍加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这款汤分别搭配了金针菇、鲍鱼菇和鲜香菇三种菌类,菌类含有较多的植物活性物质(如多糖类),有公认的免疫调节作用。这些菇类低脂、富含膳食纤维,在降脂降糖、改善便秘、预防肠道肿瘤等方面作用也不错。这三种菇类相互搭配,有补脾胃、益气、抗癌、增强体质、降三脂的功效,再配合滋阴润燥的瘦肉、健脾益气的胡萝卜,使得汤味鲜美可口,适用普通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三高人群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