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海盐奶盖蛋糕在家也可做

2018-05-02 14:13:58

在烘培界里,网红点心越来越多,但是操作起来也有复杂与简单。时下,最流行的莫过于海盐奶盖蛋糕了,这款蛋糕特点是咸味,而且切开后,酱汁随着刀流出来时,给人的感觉相当惊艳,再配上烤香的杏仁片,口感层次相当丰富,味蕾也一次性得到了满足。

爆浆海盐奶盖蛋糕是一种结合了奶盖、爆浆和戚风蛋糕几种类型做法的高难度西点,需要非常细致才能做成功,但是几种结合起来的细滑口感绝对会让你流口水。只要跟着下面的步骤进行,你也可以做出高大上的爆酱海盐奶盖蛋糕,让你在朋友圈子里倍有面子。

材料

A

六寸原味戚风蛋糕、鸡蛋3个、玉米油35克、纯看牛奶4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60克、玉米淀粉5克、柠檬汁几滴;

B

海盐奶盖、卡仕酱、蛋黄2个、纯牛奶250克、细砂糖20克、玉米淀粉25克;

C

芝士酱、奶油芝士100克、细砂糖10克、海盐2克、淡奶油100克;

D

装饰、杏仁片50克、糖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做蛋糕体。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装在无油无水的打蛋碗中。

2.将玉米油和牛奶打到看不到一点油星后,加入蛋黄,然后打成蛋黄液。然后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再拌均匀,拌到没有颗粒即可。

3.在蛋清里加入几滴柠檬,糖和玉米淀粉拌均匀。然后用打蛋器打几下至有大的泡泡,加入三分之一的糖,再打至有更小的泡泡,又加入三分之一。继续打发至蛋白细腻,加入剩余的细砂糖,再用低速打发至蛋白霜比较坚挺,拉起来有一个小小的尖勾就可以了。

4.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可看个人的烤箱情况调节。

5.将打好的蛋白霜分二次加入到面粉里拌均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六寸的蛋糕模里,然后从高处往下摔几下,震出气泡。

7.将装好面糊的模具放入烤箱,上下火,160℃,烘烤35分钟,直到蛋糕膨胀起来。

8.将出炉后的蛋糕从高处摔一下,将热气震出来,倒扣待冷却备用。

9.开始烘烤杏仁片,将杏仁片平铺在烤盘上,上下火,160℃,大约烘烤10分钟,表面变金黄色即可。

10.开始制作芝士酱,将细砂糖和海盐加入芝士中,放在热水中用刮刀将芝士压拌均匀。然后加入淡奶油,用手动打蛋器混合均匀后离开热水放在一边待用。

11.做好芝士酱之后,再制作卡仕达酱,蛋黄和细砂糖混合均匀,再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牛奶加入奶锅中,煮至冒热气即可离火,将牛奶慢慢冲入面糊中,一边加入一边搅拌,再放到火里继续小煮一会,直到卡仕达酱变成流动状的固体即可离火。

12.将卡仕酱和芝士酱一起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在一边待用。

13.用手将蛋糕边缘轻轻地和顶部脱模后,倒扣在碟子上面,用小刀在戚风蛋糕中间,戳一个小洞。

14.准备一个小号的圆形裱花嘴,装入裱花袋中,然后将海盐芝士装入裱花袋中,绑好尾部后备用。

15.将酱挤入蛋糕中间,蛋糕会慢慢地鼓起来,看到鼓起来就不要再往里注入了。表面的奶盖酱,用画圈圈的方式挤,边边上的酱可以转多几一圈,让奶盖酱呈现出滑落的方式。

16.做好之后,在蛋糕的表面撒上一层烤好的杏仁片,再在杏仁片上面撒一些糖粉即可。

注意事项

1.海盐不宜多放,因为海盐比较咸,奶油芝士本身也有咸味。

2.烤蛋糕体的火力调节,可以控制在150℃即可,时间调到40分钟左右。

3.制作的卡仕酱不需要太浓,要做到比较稀的状态,凝固就可以离火了,然后要不断地搅动。

4.蛋糕体的蛋白不要打得太硬或是太软,否则容易塌腰。另外,蛋糕体一定要倒扣,等到完全冷却后再脱模,否则也会出现塌腰或是不能整体脱模的情况。

5.如果还不立即食用,可以先冷藏一下,然后再撒上杏仁片以及糖粉,口感会更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