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护卫蓝天 共营绿色

2018-05-03 10:28:19

3月11日,阳光灿烂,鸟儿们唱着歌,迎接新的一天。

早上起来,满怀着好心情,吃过早餐,我和老爸扛着一个大锄头,去参加小区里的植树活动。今天的任务是移栽,我信心满满的,觉得这个活很容易,心中充满着期待。来到目的地,已经有好几十人在现场了。大家已经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我只听见一阵“乒乒乓乓”挖土的声音。

瞧!他们干的那么卖力,我当然也不甘落后啦!于是抡起手中的大锄头使劲的挖啊挖——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挖。尽管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却才挖掉一小块泥土。我把锄头递给老爸,老爸的力气可大了,手起锄落,几下就挖了一大块泥土,我眼睛都要惊讶得瞪出来了,原来比起老爸来,我可渺小多了。但我不能灰心丧气,我要向老爸好好学习了,我在边上仔细地看着,慢慢吸取着经验。过了一会儿,我又接过了锄头,根据我刚才总结的经验,我把锄头与地面垂直,横着一锄挖过去,锄头紧紧地卡在土里,再用力一拉,老爸刚挖松的一棵小树被我轻轻松松的挖了出来,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接着,我们又开始挖另一棵大一些的树,在我们几个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棵树终于被我们连着根拔地而起,这时,别提欢呼的喜悦声有多大了!简直就像要把天给震下来似的。

接下来要把挖出来的树移植到另外的地方去。我们小心翼翼的把刚刚挖出来的小树,抬到那边早已挖好了的树洞里。我用手扶着小树干,老爸用锄头把土填平,然后再给小树浇了好几桶水。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大功告成了!

植树活动结束了,尽管我已汗流浃背,脚上、身上都沾满了泥,但是望着在春风中摇曳的小树,我感觉很自豪——因为这是我们的成果呀!我希望小树能够快快成长,长成一颗健壮的大树!美化我们的家园!

这次的植树活动,收获满满,使我明白了不少道理:一是团结的力量永远是巨大的;二是很多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三是当你没有经历过一件事的时候,不要轻易的下结论。护卫蓝天行动,共营绿色家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