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难忘家乡的山山水水

2018-05-03 10:30:36

金秋十月,和煦的阳光洗礼着大地。回归故土,重逢故人,顿时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那些日子,我们一家三口不仅回到了我的老家,还游玩了当地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山沟沟。

这天,晨雾还没有散尽,我们便踏上去山沟沟的旅程了。汽车在盘山公路上缓缓的行驶,两旁的山笔直的向云中伸展着。苍黑色的岩石,威峰兀立,怪石嶙峋,有的棱角分明,有的浑圆似球。抬头看时,那岩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砸在自己的头上。我坐在车里,盯着车窗外咫尺的“悬崖峭壁”,心里有些不安,还默默地念道:“车呀,开快一点呀!”可车非但没有加快速度,反而越来越慢了,缓慢的令人着急。就这样七拐八绕,我们已经来到半山腰了,面对着无限的大好风光,我们不再着急了,相反,我们还观赏起这些陡峭的山石来。

看,那块岩石层次分明,一定是“页石”。那块青里透红,没有固定的形状,看起来十分坚固,一定是“花岗岩”。那一堆岩石中间还钻出了一棵小树,尽管七扭八歪,但葱翠苍绿,生机勃勃。

我们正一路看着,赞叹着,不觉车子已经拐过一道山弯,停进了停车场(其实是农家小院)。“山沟沟到喽,山沟沟到喽!”车子里响起了我的欢呼。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豁然开朗,带好了自己的行李,径直向山沟沟出发。

这是一个幽静的景区,来到山脚下,只见山下流水潺潺,气候宜人,仿佛进入了仙境。小鸟欢唱着,桥下的溪水拍打着溪石欢奏着,一群群美丽的蝴蝶飞舞着,他们似乎在谱写着大自然的美妙乐章。好一派生机蓬勃的景象!

前面是一片竹林,一眼望去,好像永无止境。丛林深处,薄雾迷蒙。湿漉漉的竹叶上滴着晶莹的露珠,显得格外清幽,我们小心的行进在竹径上一边观赏着风景,一边倾听着流水的歌声,倾听着大自然的心跳。

大自然的魅力把我们吸引到了山顶。这里有一片大湖,湖水很深,却是碧绿碧绿的,到了湖底,便呈现出墨绿的颜色来,像是蕴藏着无垠的绿。这时,太阳升起来了,整个景区的景色尽收眼底。朝阳洒落在湖面上,点点金光,扑朔迷离。微风偶尔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水面偶尔泛起大水花,那是鱼儿在嬉戏,游人在玩耍。来到湖边,捧一捧那绿色的水,却分明是透明无色的,放回湖中去,又成了绿色。噢,原来绿的根源在湖里,离开了湖水,依旧是平常的水。我用手拨动着无垠的绿,心里若有所思。

“天公作美”,一会儿,太阳又隐入云层,天上竟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毛毛细雨,无声的小雨落在山上,溪涧上和湖上。细雨,如丝如线,如烟如雾,在山涧渐渐地飘散开去,远处,连绵的群山和山上那一间间的茅屋,都笼罩在朦胧的的烟雾之中。这时,只有我们,在烟雾中穿行,欣赏这一幅美丽的图画。

金色的阳光衬托着金色的秋天,金色的秋天抚育着我们金色的心情。望着远处的山,眼前的水,我的心似乎早已留在了家乡的那片土地,留在了我童年的摇篮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