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巴州三县春游活动同时启动

2018-05-03 16:52:54

4月5日,游客在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香梨园里观赏梨花。 □栗卫平摄

4月29日,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即将结束时,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舌尖焉耆·美食之旅、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阿拉干自驾游T3赛道体验活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和静县“相约和静·‘莓’你不行”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三县同时开启。

舌尖焉耆·美食之旅活动持续两天,主要由焉耆特色美食展销、文艺演出、刺绣展、红酒展、现场画展等10余项活动组成。其中,焉耆回族自治县为发展美食文化而建的焉耆美食博物馆在此次活动中揭牌。焉耆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博物馆陈列了焉耆县历史美食图片及当地历史美食厨师照片等美食素材。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美食、文化、旅游相结合,有效地弘扬焉耆的特色,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全社会提倡一种和谐、时尚、健康、营养的美食新理念;在推介美食的同时,展示浓厚的焉耆特色文化及焉耆快速发展的新面貌,让广大群众了解焉耆、投资焉耆,打造特色名片,展示自身风采,促进焉耆各个行业全面发展。

当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巴州若羌县阿拉干自驾游T3赛道体验活动在若羌县阿拉干自驾游营地开始。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刘鹏表示,参加活动的自驾车由库尔勒出发至若羌县“绿色走廊”,欣赏沿途风景。抵达若羌县阿拉干自驾游营地住宿修整后,开始T3体验活动、体验轻度沙漠越野等活动。

他说,本次T3越野体验赛能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汽车运动的魅力,以车会友、相互交流,将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若羌县,促进若羌文化、经济大发展。

据了解,若羌县阿拉干自驾游营地建于沙漠生态腹地,距离库尔勒市约280公里,距离若羌县约120公里左右,营地毗邻塔里木河下游河道,附近有原始生态沙漠、世界上最长的红砖路、小河墓地、楼兰古城、原始胡杨林等高质量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营地自主设计建造了T3级别越野场地赛道,为户外越野探险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平台。

在当日举办的和静县“相约和静·‘莓’你不行”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中,有游览观光、草莓采摘、美食品尝、“相约幸福——情定生态园”大型户外相亲活动等春季旅游活动内容。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促进和静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增强全民旅游服务意识,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此次焉耆、若羌、和静三县举办的活动都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系列中的精彩项目。(唐堪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