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节疼痛吃啥能缓解?四类食物减轻关节痛

2018-05-04 09:59:33

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多发病,主要症状是关节疼痛、肿胀。最近,美国“前沿营养学”网站刊文,讲了四类能缓解关节疼痛的食物,配合药物疗法,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1.食草类动物肉。研究显示,牛、羊、兔、马、鹿、鹅、火鸡等食草类动物肉中含有的一种特殊的脂肪,可以消炎,缓解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此外,食草类动物肉中富含的肌氨酸能帮助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增长肌肉,使其充满力量。

2.含有益生菌的食物。肠道中有害菌过量增长,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攻击自身免疫组织,进而引发骨关节病。所以要想有健康的关节,拥有健康的肠道菌群很重要。普通酸奶、泡菜等中有丰富的益生菌,能够保持人体肠道菌群的平衡。

3.无谷蛋白食物。研究发现,减少谷蛋白(即麸质,在小麦、黑麦、大麦中含量较高)的摄入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炎症,改善关节功能。但在采用无谷蛋白饮食前,患者应该先咨询医生,了解自身是否适合。

4.含辣椒素的食物。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一种活性物质,有减轻关节疼痛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