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高新区国税局积极筹划认真做好增值税调整工作

2018-05-07 09:01:47

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5月1日起,实施降低两档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部分行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予以一次性退还的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根据文件精神,兰州高新国税积极筹划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工作群、大厅电子宣传栏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政策业务和操作流程资料传递到纳税人。

为确保政策落实,兰州高新区国税局加强发票开具辅导工作,5月1日,该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税源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和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分别对甘肃天庆商贸娱乐有限公司、兰州天庆房地产有限公司、兰州冠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涉及的行业为房地产、批发和零售、建筑业。通过调研,掌握和了解企业对此次增值税政策的调整以及发票开具等情况。截至5月1日11时,已通过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分别开具税率为16%、10%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4份,系统运行正常,未发生异常情况。实地调研、政策辅导过程中,兰州高新区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赵侠表示:“此次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有利于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为企业带来直接的减负红利,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一方面,房地产行业销售业务增值税税率的下降,在其他经营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将使房地产企业的会计收入增加;另一方面由于房地产企业销项税额的刚性1%降低,考虑到进项税额虽同样降低,但房地产企业存在增值额,因此销项端增值税的下降会使房地产企业增值税整体税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此次改革也让我们实体经济行业有了更多的政策支持与信心。”兰州天庆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君说。兰州冠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薛萍也同样表示:“这两年,真切地感受到税务部门简政放权的‘减法’和提升纳税服务的‘加法’,三项措施一出台,税务部门就上门做辅导。此次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能一定程度减轻我企业税负,为我企业的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兰州高新区国税局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国税将继续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和辅导,认真做好纳税人转登记、开票软件升级等工作,为纳税人送去真金白银的减税“大礼包”。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