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城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2018-05-07 09:03:28

5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科协了解到,2018FIRST—FLL美国冠军赛\JR·FLL少儿创意赛日前在美国休斯敦进行。在兰州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以及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华彩少年(兰州华侨实验学校代表队)、JET机器人俱乐部(兰大附中和华侨实验学校联队)作为中国代表队参赛,最终,华彩少年队获得JR·FLL少儿创意赛“最佳程序设计奖”、JET机器人俱乐部获得FLL机器人挑战赛亚军。

FIRST机器人赛事是目前国际规模最大,最具挑战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之一,每年吸引60多个国家,几十万青少年参加,全球3500家赞助商,包括200多家财富500强企业为赛事提供赞助。FIRST每年的竞赛主题设置,都让孩子们学习解决实际社会问题。

此次获奖的两个学校都是我市机器人教育的“霸主”。兰大附中自2008年开展青少年机器人课程与活动以来,获得了多项青少年机器人赛事的奖项。2013年起开始包揽甘肃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冠军。2015年,该校获得了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冠军锦标赛金牌。截至目前,兰大附中J.E.T机器人社团已获得多个全国奖项,西北地区赛事和省赛也多次获得冠亚军。华侨实验学校则是2008年从小范围的兴趣小组起步,到2009年面向整个学校学生开设教学特色校本课程并组建机器人社团。学校先后投入了80多万元建设兰州市最先进的机器人教学专用教室,配备了专职教师,并每年投入几万元更新材料设备。目前,该校三年级至九年级的孩子都可以上智能机器人普及课,对机器人感兴趣的学生每周五下午、周六上午可以参加机器人社团来提高自己。学校还满足更多学生对机器人研究的热情,每年的学校科技节都会举办机器人科普讲座、普及型机器人班级对抗赛、创意机器人作品展示、竞赛项目获奖机器人表演等。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