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月19日“国之重器”再度向公众开放啦

2018-05-07 09:21:29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中科院科技盛宴“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19日举办,中科院兰州分院包括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都将向公众开放。

5月19日和20日“公众科学日”期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将联合省物理学会、省核学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共同举办以“爱上科学·爱上物理”为主题的活动,将对外开放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举行多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和丰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公众可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科普展厅。近物所侯明东、唐晓东和510所冯煜东3位研究员将做《神奇的重离子》《宇宙中的元素起源》和《空间探索之旅》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秀、科普视频、我爱阅读活动也将同期举办,还将进行招生与招聘咨询。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将在公众科学日期间开放科技创新馆、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展室、文献情报书库及图书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以及23个野外台站。同时,知名专家将为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南、北极勇士将为参观者讲述科考经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