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日媒:O型血伤患更易因大量出血死亡

2018-05-07 10:16:44

日本共同社5月2日报道称,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外伤外科特聘助教高山涉等人,2日在急救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因重伤被紧急送医的O型血患者死亡率是其他血型者的2倍以上。原因可能是O型血比其他血型难以凝固,大量出血的人较多。

在医疗第一线,O型血患者可能需要更为谨慎的止血等措施。高山称:“对于死亡情况较多的问题,有必要进一步详细研究。”

报道称,高山涉等人对2013~2015年度因需要住院治疗的重伤被送至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医院等2家医院的901名患者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O型血死亡率为28%,O型以外血型为11%,存在明显差距。

一般认为,受伤导致血管破裂后,血液中血小板会聚集并堵住伤口,但一种拴住血小板起到类似胶水作用的蛋白质在O型血的人身上较少。可能是这一原因造成大量出血增加,与其他血型的死亡率出现差距。(记者 屈腾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