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今年将建1200个早(快)餐网点

2018-05-07 10:33:44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乌鲁木齐今年实施早餐惠民工程,将建1200个早(快)餐网点。据了解,乌鲁木齐早(快)餐经营网点布局将以固定店面为主、搭载式销售为辅、流动早餐车销售为补充。

5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特色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乌鲁木齐大众化餐饮和早餐惠民工程建设对承办企业进行了公开招标,有3家企业中标,分别是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新疆阿尔曼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四十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中标企业是在自愿申请、区(县)推荐的基础上,采取公开招标、专家评审等方式,在全市中央厨房企业目录库中,遴选出在餐饮行业中具有显着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的早(快)餐服务网点餐饮企业。此次中标的企业都是成熟的餐饮企业,全部建有配送中心和中央厨房。同时,企业具备食品安全检测、信息管理、冷链与配送功能等。

去年,《乌鲁木齐市推动大众化餐饮和早餐惠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利用3年时间,通过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建设,采取新建、改建、联营、加盟等方式,发展固定式早(快)餐连锁门店300个、搭载式便民早(快)餐服务点700个、流动式早餐车500个,各类早(快)餐服务网点累计达到1500余个。网点类型占比分别为,固定式早餐门店20%、搭载式便民早(快)餐服务点47%,流动式早餐车33%。

今年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实施早餐惠民工程,建成早(快)餐网点1200个。

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元松说,早餐惠民工程的实施,不仅规范了人们的早餐习惯,还将对营养搭配提出更高要求,对于实现全民健康也起到促进作用。

□继续阅读

早餐服务网点如何布局?

包子、馒头、豆浆、油条等,还有新疆特色餐饮烤包子、馕、奶茶等,都将出现在乌鲁木齐市民的早餐桌上。

今年乌鲁木齐早餐惠民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5月4日,记者分别采访了3家大众化餐饮和早餐惠民工程建设中标企业,他们将在已有餐饮门店的基础上,通过新建早餐门店、搭载蔬菜直销点开展早餐服务、推出流动早餐车等方式,进行早餐工程建设。

鲜食加工物流园做后盾

去年,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投资的鲜食加工物流园启用,每天可为60万人提供三餐,早餐品种有包子、油条、豆浆、粥、鸡蛋等。

企业总经理刘成说,鲜食加工物流园就是他们建设早餐网点的强大后盾。物流园有一条机械化生产线,两名工作人员每小时可以制作600个馒头。统一加工的早餐,将配送到各个网点再次加热后,销售给市民。

刘成说,他们将在已有餐饮门店销售早餐,也正在新建早餐网点,还将通过搭载式开展早餐服务,比如在蔬菜直销点、便利店等开辟“早餐岛”。

该企业还是唯一一家流动早餐车的中标企业。刘成说,首批50辆早餐车将首先在中心城区投放,到年底计划投放500辆早餐车。

推广特色早餐

部分早餐点还能吃到烤包子、馕、奶茶等新疆特色美食。

新疆阿尔曼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主管王晓云说,他们承办的早餐点将突出新疆特色美食。

据了解,阿尔曼在乌鲁木齐拥有27家直营门店,主要销售拌面、抓饭、烤肉、糕点等新疆特色美食,如今他们将在直营店里加售早餐,还将与其他餐饮企业合作,推广特色早餐。

王晓云说,所有早餐都将由企业中央厨房统一加工、统一配送,实现统一价格、统一品质。

整合各小区门口的早餐门店

各小区门口的早餐门店也有望成为早餐工程的服务点。

新疆四十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青说,他们将整合各小区门口的早餐门店,与各店主深度合作,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模式,成为乌鲁木齐早餐工程的服务点。

王军青说,目前,各小区门口的早餐门店多是零散经营,面临招工难、利润少的难题。企业整合早餐门店后,由企业中央厨房统一制作、统一配送,使早餐门店实现早晨卖早餐、中午卖午餐、晚上卖晚餐,每天三顿饭都有利润,并且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

四十九餐饮是做丸子汤起家的,目前在乌鲁木齐有30多家店,一直在做以牛肉丸子为主的各类食品。王军青说,首批将整合20家早餐门店作为试点,早餐种类有肉夹馍、肉饼、包子、丸子汤等,吃一顿早餐的价钱在10元左右。(记者郭玲)

乌鲁木齐布局早(快)餐经营网点

建立以固定店面为主,搭载式销售为辅,流动早餐车销售为补充的早(快)餐服务网络体系。

利用3年时间,通过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建设,采取新建、改建、联营、加盟等方式,发展固定式早(快) 餐连锁门店300个、搭载式便民早(快)餐服务点700个、流动式早餐车500个,各类早(快)餐服务网点累计达到1500余个。

其中,天山区320个、沙依巴克区310个、水磨沟区170个、高新区(新市区)350个、经开区(头屯河区)130个、米东区170个、达坂城区20个、乌鲁木齐县30个。

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