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理学家: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有11点特征!

2018-05-07 14:28:35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遇事波澜不惊,只有兼具勇气和聪明的人才能在困境中力挽狂澜,从容不迫。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想的更多是如何解决问题,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的字眼。心理学家总结出了内心强大的人的11点特征!

1.高情商

情商越高的人对情绪的理解和容忍度越强,尤其是应对负面情绪。智商是与生俱来不会改变的,而情绪智力是会随着成长和经历而变化的。越是成功的人情商越高,他们对于自己的情况有着更清楚的认知,最终铸就了强大的内心。

2.自信心

拥有自信心也是内心强大的人一种特点,心理学研究表明:对自己越有信心的人工作的越出色,薪资待遇同普通人相比也是略胜一筹。对自己的信任会拥有更多的安全感,也可以感染到他人,给予帮助和鼓励。

3.情绪理智

生活中总会遇见与你意见相悖的人,和他们沟通让人心力交瘁,容易激发自己愤怒的心理。但内心强大的人会处理好自己的心绪,从客观理性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给予理解,即便出现状况也会留有余地。

4.灵活性

生活中不是所有事情都是一成不变的,处处充满了变化和可能。如果只局限于一种途径解决问题最终很可能被淘汰掉。内心强大的人处理事情更加的灵活变通,他们会根据发展的需要适时的改变计划,寻求更好的发展。

5.会拒绝

即便能力超群的人也不可能搞定所有的事情,对无法企及的事敢于说不也是内心强大的表现。难以拒绝带给自己的可能是持续的困难和压力,长此以往会给心理造成巨大的负担,甚至出现抑郁等症状。

6.把握机会

同失败相比更让人难过的其实是错失机会,失败也证明尝试过,但连碰触的勇气都没有就等于完全的错过。意味着永远不可能成功,不要去恐惧失败,最坏的结果无非是重新开始,所以学会把握机会是强大内心的表现。

7.面对失败

人们常说没有任何事情会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最难得的品质是能够坦然面对失败。每一次失败总会给人更多的启示,内心强大的人看到的是通往成功的办法,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尝试才能找到打开成功之门的方法。

8.切换关注点

对待问题的关注点决定了面对它的态度,着眼于问题只会持续的被他困扰,会使人更加的焦虑和压抑,内心强大的人通常会切换关注点,尝试从周围环境切入并不断的完善自己未尝不是好办法。

9.自我欣赏

不让别人对你进行评价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否受到这些评价的影响却取决于你自己。不要为了完美别人口中的自己而总是在否定自我,他们眼中或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别让他人夺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他们对于你没有欣赏的眼光,内心强大的人总有自我欣赏的眼光。

10.赞赏他人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优点和特色,内心强大的人也会更多的欣赏他人。看到他人的优点也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愉悦。通过轻视他人来获得自身的优越是廉价的表现,欣赏会使人更出色。

11.主动原谅

怀揣怨恨增加的是自己的苦恼,错失很多快乐的时光,身体和心理也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消化这些负面的情绪。而内心强大的人则会选择主动原谅,就算没有获得道歉,自己的生活也会豁然开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