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理学:对别人很好,自己人缘却很差,你知道为什么吗?

2018-05-07 14:29:35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们身边总是存在着一类人,他们对别人很好,但是自己的人缘却很差,你知道为什么吗?

其实可能是这 3 种情况。

1、你对身边的人都很好,并不是真的为他们好。而是你自己期待,希望她们可以喜欢你。

这就意味着,在这个关系中你不自由,别人给你的反馈不一定会是好的。

甚至如果有人欺负你或对你不好,为了别人喜欢你,你也不愿意和别人翻脸或者据理力争。

久而久之别人可能会习惯了,你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当别人不尊重你,她们又怎么会真正喜欢你呢?

2、当我们在人际关系中的相处,不是基于“真心”来交朋友。

简单的说,就是你对别人好是带有目的性的,一开始的出发点就是你自己的需求和利益等。

而别人也能感受到你的心理想法,从而给你一个虚假的回应,不会拿你当真正的朋友。

3、想要成为一个“对任何人都很好的角色”是非常难但又简单的。

你压抑自己的情绪和真实的需求,不断去维护双方的关系,答应别人所有的要求。

但是这会让你越发委屈自己,忽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需求。

简单的说,这就是个老好人。老好人虽然有一定的人缘,但难有真正的朋友,不会走进太多人的心里。

总结:

其实,人缘好不在于你“朋友”特别特别多,因为真正能有那么多交心朋友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朋友都是“表面朋友”。

想要有真正的朋友,首先是要彼此真诚待人,而且三观相近、玩得来,拥有让彼此都舒服的相处方式。

委曲求全得来的,那都不是真正的友谊。只有确认了是真正的朋友,才值得你适当的迁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