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明星艺人为啥成了抑郁症大户?

2018-05-07 15:03:50

南昌二七医院高喜翠专家指出,明星之所以容易出现抑郁问题,甚至走上绝路,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

压力过大。很多明星看上去很光鲜,但其实都是属于“自由职业者”,没有固定的收入,如果长时间没有签约拍片,就会陷入困境。加上演艺圈行业竞争异常残酷,许多艺人压力过大,持续处于紧张应激的状态,容易诱发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

容易失落。没名气的想出名,出了名的害怕过气。为了保持高人气,很多明星过分追求完美形象,对自己的外形极为敏感,一旦不能达到自己的理想要求,就容易产生失落、挫败、负罪感等不良情绪。

情绪压抑。许多艺人因为工作原因,难以像普通人一样拥有正常的家庭和朋友,因此,在情绪出现问题后缺乏支持系统,难以找到倾诉对象,缺乏合理的情绪宣泄途径。

报道认为,在娱乐圈中,如果有明星因为心理问题到医院治疗,会被拿来炒作,因此许多明星出现抑郁问题得不到及时帮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