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七里河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2018-05-08 09:18:28

5月7日上午,黄峪乡白家坪移民安置小区外热闹非凡,一场文艺演出送到家门口,节目精彩、观众云集。当天,七里河区开展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陇原乡村文明行动暨“移风易俗”专题文艺演出启动。

白家坪移民安置小区是七里河区后山地区移民搬迁异地安置项目,这个惠民工程让曾经出行不便、就业不便、就学不便的村民享受到了优质的居住环境、良好的就业就学环境。“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要改善居住环境,更要提高乡风家风民风,让广大村民普遍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协同发展带来的良好成果。”七里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这次活动是第六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场宣传活动进乡村的第一场。

文艺演出中,七里河区文化馆组织的群众文艺志愿者团队,各乡镇(村)文艺团体共同登台,以合唱、舞蹈、小品、三句半、诗朗诵等形式,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文明村镇创建主题文化演出。还在演出中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食品安全、民族团结、移风易俗、“七五”普法、科普、反邪教等相关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农民创建等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区属相关部门开展了反邪教、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法律宣传、科普、创建文明城市等相关宣传活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达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