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固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18-05-08 09:19:20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食品安全质量,让老百姓吃的更放心、更安心。5月7日,记者从西固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通过严防、严管、严控餐饮食品安全风险,上重手、出重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已吹响了全面提升西固区餐饮服务质量的冲锋号。

先后约谈1600余户餐饮服务者

张军在西固区福利路开了一间小饭馆,说起创城工作张军最深的感触是,监管部门的要求更严格了,检查的频次更高了。“为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今年我们举办了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两方责任约谈会,对全区1600余户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约谈并提出要求。”西固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

除了加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今年西固区食药监局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实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全覆盖。同时对于网络订餐这一新兴餐饮业态,严格落实网络第三方平台的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具备实体经营店、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保证公示菜品和信息真实、加工菜品规范安全、食品容器和餐具清洁无毒、配送过程食物不被污染。

重拳出击严打食品违法行为

疏导规范的同时,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无证餐饮和小餐饮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使用来源不明食品原料、未经检验检疫或死因不明肉类及其制品及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掺杂使假、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行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结合创城工作该局在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农村义务教育营养餐、校外托护点等召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手拉手共创食安城”、“创建食安示范城校园巡讲”等系列活动。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

此外,该局加大科技力量投入,通过智慧监管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开展量化分级提档升级、“明厨亮灶”提升改造、电子追溯平台应用等行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