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成功发行首单二级资本债券

2018-05-09 10:25:36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8日电(古丽米娜 王力敏 买金星)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新疆首单二级资本债券近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据悉,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第二家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金融租赁公司,此次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10年,票面利率5.5%。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二级资本。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本期债券发行将促进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缓解公司发展资本补充压力,增强经营的主动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拓宽市场化债务融资渠道,形成长期稳定的市场化和证券化融资机制,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二级资本债券是基于国际清算银行《巴塞尔协议III》及《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构成要求而设计的特殊融资工具,主要用于补充商业银行二级资本。相较普通次级债券,二级资本债通常需包含次级条款、减记或转股条款,并符合不得含有利率跳升机制、其他赎回激励安排的要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