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盘古开天地

2018-05-09 10:30:39

“呼……呼……”在这无际的黑暗中,万籁无声,我走了很久很久,忘却了疲劳与饥饿,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我也忘记了我是如何来的,只知道每天被孤独束缚着,无法挣脱。

“那是什么?”它竟不溶于黑暗,在这混沌中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的脚不听使唤,迈着宽大的步伐,奋力地想它跑去。“等等……”我伸出手,拼命地想要抓住它,可惜它最终还是消失了,不见踪影。四周又变得黑暗,顿时,无力感遍布全身,我开始恐惧,但我又想挣脱,我不愿再次陷入黑暗。

沉睡了一万八千年的梦醒了。

四肢渐渐有了感觉,我努力睁开了双眼,依旧看不见任何东西。黑暗,又是无边无际的黑暗。我对着它呐喊、咆哮,没有任何回应。忍受了万年的愤怒与孤寂在这一刻如火山喷发般爆发。我将手伸入口中,感受到了火热,我拔下一颗牙齿,将它化作威力无穷的神斧。“我要劈开这个束缚我的枷锁。”我抡起神斧,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四周劈砍,一天,两天,就这样,我砍了很久很久。

一万八千年过去了,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砍着。

直到有一天,一束光照进了这片混沌,我激动地向它跑去,“是它,是梦里那个东西。”我伸出手,光洒在我的手上,温暖从指尖一直流向心里。“还不够,我想要更多。”我紧紧握住斧柄,将斧头抡过头顶,狠狠地向四周劈去。“轰隆”一声巨响,一股清新的气体散开,飘飘扬扬地飞到高处,另外一些浑浊的东西缓缓下沉,黑暗被光明取代。我张开双臂,闭上双眼,内心的孤独一点一点散去。我害怕天地再次合拢,我害怕再次陷入黑暗,我用头顶着天,用脚踏着地,我一天一天的长高,天和地也越来越远。

慢慢地又过了一万八千年。

意识开始变得模糊,眼皮越来越重,我想我似乎累了,于是我倒下了。我许了许多许多美好的愿望,我希望这世界有太阳和月亮,天空中繁星点点,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光,带给大地光明与希望。我希望在大地上有清澈见底的湖泊和奔腾不息的江河。我希望有茂密的森林和许许多多的生灵,它们相互陪伴,这样就不会寂寞了。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有一个高大的巨人,在太阳下,在草地上奔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