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的星期天

2018-05-09 10:31:22

星期天是快乐的,星期天是悠闲的,星期天是轻松的,在我的眼里,它是摆脱书本的纠缠,看电视、玩游戏的好时光,可它在妈妈的眼里,它是好好学习,超越别人的最佳时机。

星期天,我在睡了个美容觉后张开了惺忪的睡眼,寻着早饭的香味,不知不觉来到了饭桌,来不及刷牙,操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你个小馋猫,除了吃饭、睡觉,还会干什么?”妈妈恨铁不成钢地说道。“玩啊!”我理所当然地回答。妈妈严肃地说:“就知道玩,吃好早饭,你先写几张书法去,下午弹两个小时的钢琴。”“哦”,我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可我并没有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先是看了一个小时电视,再是玩了半小时的电脑,只听见从妈妈房间里传出来的声音:“你还在干嘛?快去做正经事!”“马上”,此时的我一边回答,一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又玩了十五分钟。只听见重而有力的脚步声向我房间走过来,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地一下关掉了电脑,只见她表情严肃,面红耳赤,吹胡子瞪眼,眉头紧锁地叫道:“你有完没完,现在快给我去写书法。”

见妈妈的阵势如此之大,我立刻像一只小老鼠,说不出话,灰溜溜地来到客厅写书法,我一边写着,妈妈就像个评论家一样在旁边点评着:“你这一竖写歪了,这个字不好看,重写……”在她的絮叨下,我终于写完了。弹钢琴时,也是如此,她在我旁边指指点点,告诉我哪里出错了,哪里弹得不好听……

从小,我就在妈妈的严厉教导下成长,星期天,看着别的孩子都在楼下玩,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但我明白,妈妈这么做,都是望女成凤,希望我除了学校中的学习外,还能够有一技之长。我觉得,妈妈对我的爱,无法用言语形容,她为了我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心血、汗水,我还以为她是故意让我那么累,实际上,她的心中承载着对我深深的爱,她付出了那么多,我不能让她失望。

现在,在学校里,同学们看见我的书法都说我写得真好看,说我的琴声真好听,我的内心有着巨大的成就感,我觉得,要不是妈妈陪我度过了那么多个“悲催”的星期天,也许我也获得不了这么多的成就与赞美。

这就是我家的星期天——“才女训练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