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国而亡,虽死犹荣

2018-05-09 10:41:02

中国是一条巨龙,屹立在华夏大地上,伫立一方,昂首挺立,这块热土,是无数人鲜血与生命的归宿,这块热土,是凝聚着祖祖辈辈信念的地方,这块热土,是见证了中华五千年传承的古老土地。

偶然读到一篇文章,或者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它记叙了一个人,从此我脑海里刻下了一个令人敬佩的名字,他是用性命和鲜血唤醒曾经萎靡不振的华夏的人,一个民族英雄,一个解放军的名字——杨靖宇……

他,为了华夏,为了这条龙的觉醒,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以鲜血和灵魂为代价,灌溉和平之花……

他,被逼至绝境,在山林中与敌人激战数日,直到山穷水尽,没了粮食,没了战友,四面八方都是敌人,他已退无可退,奈何,奈何!他既然已被逼至如此境地,那也只有战,唯战而已!!多拼死一个日本鬼子,就是给祖国解放多添一份希望!

他用最后的信念,顽强抗击,在敌人死伤人数已过20时,他终于支撑不住,倒地,这一倒,便再起不来了,铁血男儿,为国而亡,虽死犹荣!

鬼子们残忍地剖开他的腹部,眼中只剩下惊骇:他肠胃中尽是枯草、树皮,甚至棉絮,竟没有别的!

在这一刻,或许他们是敬佩他的,敬佩自己的敌人,没有人会不敬佩一个为了国家甘愿啃树皮,吃枯草的真汉子!这与立场无关。

他,应该是被我们尊重和敬仰的,当然,还是应该被学习的。

他吃了多少苦,他受了多少累,他怎样坚守自己的信念,怎样不屈地顽强抵抗,他又是怎样,让敌人都尊敬的!

他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爱国,怎样用生命去诠释坚守、忠诚,这是一个战士对祖国的坚守、忠诚!这是一首壮烈的歌曲,悲伤却引人深思!

而现在的我们,是否好了伤疤忘了疼,不,不能忘,若是忘了,那么多英雄的灵魂要情何以堪!若是忘了,我们,还对得起祖国吗!

我们,要从一个只会享用社会资源的人,蜕变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他人鲜血之上建立的和平,应该被珍惜和尊重!要知道现在的和平,是用无数人的性命堆积而成啊!

“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他们真实的写照,“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们心中的坚定。

我们,能像杨靖宇一样做到以身报国么?——不能,大多数人不能。

大多数人早已只会索取,忘记祖国所给的一切了。清醒点儿吧,不热爱祖国的人们,这片土地,有祖祖辈辈的坚守,谨记,你的姓名为炎黄,莫要辱没了这个神圣庄严的名字,那传承的淡淡墨香,是五千年的底蕴,我们,不必以身报国,是啊,大可不必如此伟大,我们,只需要有一颗像杨靖宇那样的爱国心,与对祖国的感谢就好。

杨靖宇战士,请允许我向您致敬,谢谢您教会了我怎样去热爱,怎样去守护,谢谢您住在我脑海中,直到生命结束……当言语文字已经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敬佩,那么,我会加油,加油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弯腰拾起垃圾开始……相信,那是您的心愿……

因为有了像杨靖宇那样的人,那样的军人,驻守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东方的巨龙才能重新振作,摆脱民族之耻,重新崛起。

我们,为华夏的永恒而读书。

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读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