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样的温暖

2018-05-09 10:41:47

突如其来的雨好大。

我双手遮在头顶,朝车站一路小跑,心里诅咒这阴晴不定的鬼天气。

真是“祸不单行”。雨越下越大,偏偏车站的挡雨板线面已经站满了人。我站在车站的外面,风夹着雨丝吹在身上,凉飕飕的。站在我旁边的是一个中年妇女,一双眼睛呆滞,枯燥的头发胡乱挽在后脑,红色的开衫下面竟然配了条绣着绿边的黑色裤子,简直乡味十足。她的脚边还放着一个破旧的红色旅行包。

我瞥了她两眼便转过头,心想这女人一定是从农村出来的。听说现在的农民工都粗鲁自私,我不禁想离这个农村妇女远一些。

“来来,大家挤一挤,有个小姑娘站外边呢。”我感觉到有人在扯我的衣服,一转头,正是那个农村妇女,“小姑娘,站里边来,这雨可淋不得。”

农村妇女不由分说地想将我拉进车站。但是人实在太多,大家又都埋头看着手机,没几个人理她的话,倒是有几个人抬起头看着我,我一半的身子还淋着雨,又被人注视着,不禁有些窘迫。于是不耐烦地甩了甩被她抓着的袖子。农村妇女看了看外面的雨,自言自语道,这雨淋不得呀。于是弯下腰,就将自己的红色旅行包一半挪进雨中,然后将我拉进挡雨板。

在挡雨板里,吹不到风淋不到雨,明显感觉要暖和许多。而那只旅行包,一半在雨中。我不知道包里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淋湿了要不要紧,此刻我的心里五味俱全。

再看看那位阿姨,双眼虽空洞没有神采眼角细细的鱼尾纹却让我感到异常亲切。

阿姨的车没过多久就来了,她提起那个湿漉漉的旅行包便上了车。车子慢慢开动,然后越来越小,可车上的那位阿姨,即使今生不再相见,我相信许多年后再想起,依旧会有温暖的感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