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三届“丝博会”渭南重点推介九大类223个项目

2018-05-10 08:53:14

5月7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渭南市代表团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渭南团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共确定重点推介项目223个,涉及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战略新兴等九大类产业,投资2766.14亿元;拟签约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额达1500亿元。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展会期间,渭南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产业合作大会,渭南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驻外经贸代表处工作座谈会等重点推介活动。据渭南市外经局局长、第三届丝博会渭南市团副秘书长刘莉介绍,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产业合作大会,旨在将渭南国际、国内近20个友好城市的优势产业资源集中导流到渭南,持续推动渭南产业聚集、融合、创新发展。还将推动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产业合作园、文明互鉴园、中非风情园和“一带一路”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等项目落地渭南。

本届“丝博会”渭南代表团共有两处展位,一处位于曲江会展中心三号产业馆(B3馆),面积486平方米,以“绿色、节能、环保”为主题布展;另一处特色产业馆位于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一、二号馆,共17个展位,包括12个陶瓷展位、5个酒类展位和国际友城特色展位。按照能够充分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建设成果、我省“三个经济”及渭南建设“三地一中心”发展亮点的原则,主要展示渭南市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发展的成果。

今年渭南市展出产品既有新能源汽车,也有无人机、消防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自主创业的自动汽车清洗系统等,科技含量高,吸引力强。在展示方面,设立了查询机、二维码扫描区、互动区等,方便参观者直接查询参展企业和招商项目,同时对机器人、电动汽车等进行互动演示,向国内外客商和观众宣传渭南市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记者 杨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