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县旅游局将旅游收入0.82亿写8.2亿 纪监介入调查

2018-05-10 15:12:07

(原标题:旅游收入0.82亿写8.2亿,陕西平利纪监已介入调查)

陕西宁陕、平利两县“五一假期旅游数据1.399亿写13.99亿、0.82亿写8.2亿”一事发酵数日后,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和宁陕方面均作出回应。5月10日,平利方面也通报了当地所涉问题的处理进展。

当日12时14分,平利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平利宣传2013发布通报称,5月2日,“平利旅游”微信公众号(编者注:平利县旅游局所属账号)发布了《五一小长假:平利再迎旅游高峰,美丽乡村游持续火爆中》一文,引发了媒体和广大网友对平利“五一”小长假旅游信息数据的关注。5月8日,县文广旅游局立即召开会议,深刻检讨和反思,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向社会公开道歉。

通报称,5月9日,平利县纪委监察委已介入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衷心感谢媒体及广大网友对平利的关心、监督和帮助。

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平利、宁陕两地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收入数据近期遭遇外界质疑。当地多家媒体及政府网站早前刊发的报道显示,平利13.7万人次游客贡献了8.2亿元,宁陕21.4万人次游客贡献了13.99亿元,两县合计35.1万人次的游客提供了22.19亿元旅游收入。而根据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的数据,安康全市三天接待游客305.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方达到18.94亿元。

5月7日,宁陕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宁陕宣传 通报称,5月2日,宁陕县新闻网刊文“宁陕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受热捧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旅游收入13.99亿元”系笔误,应为“ 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1.399亿元”,已经进行了更正。在此深表歉意!

目前,宁陕县相关新闻报道已作修改,平利县相关报道经最新修改后,原来的“8.2亿元”均变为了“0.82亿元”。

另据《三秦都市报》5月9日报道,经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查了解,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系工作人员笔误。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要求宁陕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利县文广旅游局做出书面说明,并建议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

此外,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情况说明》表示:宁陕、平利两县旅游部门统计人员出现笔误,暴露了工作中存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不认真的问题;为举一反三,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门就规范旅游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5月9日,光明网就此事刊发评论文章称,两县的数据同时出错,出错均在收入一项,出错方式均是小数点错点一位,不能排除一种可能:这系网站编辑一时“手滑”所致。至于为什么两县的出错方式如此一致,只能说这个概率不太高的巧合,就是发生了,天下之大,何事无有?

文章称,网站里的数据,倘若与政府正式文件里的数据一致,成为政绩一部分,乃至变成决策依据,影响之大,远不是在舆论场上当一回热点那般简单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