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6家品牌陕企参展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2018-05-11 09:09:57

3天时间,如何向外界讲好陕西品牌故事?5月9日,陕西省精心挑选的13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齐聚上海,参加5月10日开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展示陕西自主品牌发展成就。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主办的高规格盛会。首届博览会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展期3天。陕西省展区展示面积达390平方米,分为陕西品牌建设之路、13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三大板块。我省参展企业数量排名全国第18位,但展区面积排名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7。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贺久长告诉记者,陕西省展区以“承汉唐匠心,创三秦上品”为展览主题,参展企业主营业务实力、科技创新能力、消费者品牌认可度均处于行业前列,集中展示了陕西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优势。此外,陕西省展区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手段,增强展览趣味性、互动性,力图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

“延长石油将品牌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在2013年成为中国西部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延长石油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国栋表示,在113年的企业发展历史中,延长石油建成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千万吨级大油田、千万方级大气田、2000万吨高品质清洁燃油生产基地、百万吨烯烃生产基地,在能源化工领域创造了多个叫得响的“陕西品牌”。

在参展的16家品牌陕企中,有一半是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个增材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其参与的金属3D打印项目获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公司市场经理李晨表示,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展,表明陕西创新创业活力迸发,显示了“硬科技”实力和军民融合发展潜力。

贺久长表示,利用好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展览展示平台,推介陕西自主品牌,展示我省品牌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将有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陕西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同时,此次参展也彰显了陕西开放包容的新形象,将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