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彬县获批设立县级彬州市 网友:彬州郴州分不清

2018-05-11 15:35:45

(原标题:陕西彬县获批撤县设立县级彬州市,网友:彬州、郴州易混淆)

5月11日早间,陕西省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彬县设立县级彬州市的批复》。

上述文件透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彬县,设立县级彬州市,以原彬县的行政区域为彬州市的行政区域,彬州市人民政府驻城关街道西大街51号。彬州市由省直辖,咸阳市代管。

陕西省政府提出,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机构更名等按规定及时办理,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自行解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不少网友注意到,彬州与湖南的郴州容易混淆。二者字形虽然相近但读音不同,彬读作bīn,郴读作chēn。

据彬县政府网站介绍, 彬县是中国农业发祥地之一,其建置沿革,源远流长。夏时属雍州,是《诗经》“十五国风”《豳(bīn)风》的产地。秦朝时设置漆县,东汉时设置新平郡,北魏时改为白土县,西魏时又在此设置豳州,唐开元年间改称邠州,民国初年撤销邠州建制,在原州治所在地设立邠县。1964年文字改革时,经国务院批准改称“彬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