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 2018年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8-05-14 11:21:21

原标题:兰州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 今年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 文/图) “目前,兰州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计划2018年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在新建成的老年养护中心大楼前,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满国茂说,届时,新建成的养护中心将为兰州市近郊四区“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无抚养赡养人)人员、市儿童福利院年满16周岁的孤残儿童、市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500张安置床位。5月10日,记者探访市社会福利院,了解老年养护中心的建设情况。

新增500张公益性床位今年底将投入使用

位于七里河区八里窑的兰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544.9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21733.13平方米,2014年7月经市发改委立项,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完成主体建设,计划2018年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室外工程正在办理招标手续,计划于2018年9月底完成室外园区绿化及围墙大门提升改造工程的施工。

“地上23层,地下一层。”满国茂向记者介绍了养护中心楼层设置,一楼为接待服务大厅、消控室,二楼为精神文化娱乐中心,三四楼为医疗康复中心,5-23楼则为老人标准住宿用房。“养护中心将新增公益性床位500张。”记者注意到,5-23楼的住宿用房中,已经摆放好了床、桌子等物品,床头设置有呼叫器,“如果有需要,只要按下按钮,楼层中间的值班服务台马上会响起呼叫声音”。

除了老人标准住宿用房外,新建的老年养护中心还配备有食堂、卫生保健用房、康复用房、心理咨询室、诊疗室、社会工作室、浴室、护士站、餐厅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缓解“三无”人员收养压力提升公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市社会福利院综合保障部部长张绪东告诉记者,该院主要是承接兰州市三无人员的养老,来源主要是街道社区报送的具有我市城镇户口的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无抚养赡养人的人员;同时接收儿童福利院年满16周岁的孤残儿童,以及长期滞留兰州救助站、无法送回原籍的流浪人员。“以前福利院都是平房,现在的老人生活区是2009年开工,2011年底竣工的‘三无’老人生活住宿区改扩建工程”。现有的6栋养护楼都被设计成3层的高度,并配有供残疾人下楼的斜挂式座椅升降平台。

“老年养护中心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推进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有效缓解我市‘三无’人员收养压力,进一步提升公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改善老人生活环境,增加各项服务功能。”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王积康说,老年养护中心的建设将在兰州市乃至甘肃省范围内起到公办老年福利机构的窗口和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