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理学:烧脑推理之愚蠢凶手的破绽,你看出来了吗?

2018-05-15 10:17:30

作者:九霄云客

在进行案件的推理分析时,常常会用到对比法则,既根据常理进行推断,发现与常理不符的即为破绽。这就需要考察我们两方面的能力,一方面是对于生活的体验深度,另一方面是对于现场的观察能力。那么,就通过下面的心理学测试,来看看你的这方面能力如何吧!

心理学:烧脑推理之愚蠢凶手的破绽,你看出来了吗?

测试开始:

题目:警察署刚刚接到一起报案,死者是一名企业的高管,死因是中枪死亡,死者右手握有一把枪。经过对公司员工的简单询问,这名高管平时为人非常的刻薄,而且还常常以公谋私,或许是东窗事发而自杀。但是经过警察的简单分析,确定了高管是他杀。那么问题来了,下图为凶手作案过程,这名愚蠢的凶手到底犯了什么错误,才导致被警察怀疑的呢?你能发现几个破绽呢?

心理学:烧脑推理之愚蠢凶手的破绽,你看出来了吗?

A、1个

B、2个

C、3个

心理学:烧脑推理之愚蠢凶手的破绽,你看出来了吗?

测试结果:

正确答案:B,你答对了吗?如果你找出了全部正确的破绽,这反映了你不仅有很好的观察能力,而且还有很好的生活体验度。但是如果你只找出1处,这也很不错了,下次要更加留心了。

线索分析:通过对于文字的分析,其实能够提供的线索并不多,也就是说明了该名高管人品很差,可能会有很多仇人,这给凶手提供了动机。主要线索在图片的观察上面,破绽一就是可以看到高管的签字笔在左手边,这反映了其是左撇子,而手枪在右手,显然是被人放上去的。破绽二可能没有在图片中展示出来,但是可以通过简单分析得出来,那就是开完手枪之后手的虎口部位会有火药味,而凶手只是把枪放在死者受伤,并没有火药味。这就是图片中主要展示的破绽,如果有的读者把凶手留下的指纹作为破绽,其实这在简单分析中是看不到的,需要用专业的仪器才可以。

心理分析:对于线索的探寻一定要紧紧围绕死者来进行,否则一切都是空想。根据对死者的一些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品行等进行逐一分析,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破绽,而只是一味地思考破绽在哪里结果必将是毫无头绪的。所以,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不要纠结问题的本身,而是追根溯源,找到其中的核心问题,才能够迎刃而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