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稳步推进 目前已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70多项

2018-05-16 09:56:09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稳步推进目前已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70多项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记者5月15日从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的大赛实施方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获悉,兰州赛事将按照需求征集、需求发布、对接服务、现场赛等环节持续推进,本届赛事计划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00项以上,征集解决方案300项,实现100个需求的精准对接,签订技术合同50项,现场挑战获胜解决方案将给予超过10万元的奖励。据悉,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高度评价,同时该中心表示将大力支持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作为大赛合作报道媒体,《兰州晚报》将对大赛予以全程关注和报道。此前本报刊发的报道引起多家本地企业关注,目前大赛已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70多项。与此同时,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率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就兰州地区农业技术难题破解进行座谈交流,该校两位博导、教授陈一飞和王琦表示将积极组织科研团队解决兰州农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同时在兰推广中国农业大学超氧化物歧化化物歧化酶(SOD)等最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

记者同时从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对接成功的21项技术难题,供需双方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均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有多个项目已取得较大突破。比如,兰州轨道公司与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兰州地区富水粉细砂岩特殊地层地铁暗挖施工技术研究》项目,已取得部分阶段性成果,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利用前期阶段性研究成果,轨道交通建设期内,在勘察和设计阶段就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能防止施工中红砂岩地层出现渗漏、涌砂等问题,可节约施工工期,降低施工成本。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沙天恒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电焊机内置电量仪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研发》目前正有序进行,处于设计样机的适用性改进设计阶段,并与长沙天恒实验室进行了多项参数试验,研发进展顺利。双方6月将确定签署项目合作商务协议。兰州甜甜百合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就《兰州百合种球优质化控制技术》签订合作意向,目前通过在实验室培育的1万瓶四倍体兰州百合种苗(约五万个种球),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乡袁家湾村进行了种植,成活率高。甜甜百合公司正在建设并安装组培车间和无菌操作室,力争在组培车间建好后,每年向市场提供500万个四倍体百合种球,可将兰州百合产业大幅度提升。

据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马成才介绍,对于挑战赛签约项目,会持续跟进服务,了解合作进程,帮助提供资金后补助和其他政策支持,尽快使签约项目全面开展,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