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甜蜜而虐心《昼颜》赚足眼泪

2018-05-16 10:32:07

曾在上影节“一票难求”,被赞为“年度女性必看影片”

由西谷弘执导,上户彩、斋藤工、伊藤步、平山浩行等主演的电影《昼颜》,将于5月18日全国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办了超前观影活动。片中虐心纠结的情感关系和女主角上户彩出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影片带着悲情色彩的结局也令人颇为唏嘘。该片由日本话题IP改编,此前曾在上影节“一票难求”,被影迷赞为“年度女性必看影片”。

又甜又虐,看到了爱的本来面目

《昼颜》讲述的是纱和与北野这对昔日婚外情恋人,三年后意外重逢并前情再续的故事。片中,纱和因为婚外情离婚,逃避到海边小镇生活,但在重遇北野后,她又开始勇敢追求爱情;而北野同样无法忽略心中真正的感受,两人在各种非议和审视眼光下爱得甜蜜而虐心。

早在同名电视剧播出时,婚外恋的话题就引发了热议。和电视剧相比,电影版除了继续探讨婚外恋,也更多地展现了女主角的自我成长。观影现场,不少观众表示被女主角在爱情及婚姻困境中的挣扎与觉醒所感染,有人评价说“又甜又虐,看到了爱的本来面目”,有人则感慨,“看完只觉得要更加珍惜自己爱的人”。

跟着她哭过痛过,酣畅淋漓

除了虐心故事,影片的主演也给出了十分不错的表演,尤其女主角上户彩,笑容感染力十足,哭戏也赚足了观众眼泪。

和电视剧一样,片中上户彩也有很多骑自行车疾驰的特写镜头,长发在风中飞扬的画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影片中,她经历了情感上的大起大落,热恋时的投入和幸福、意外和悲剧来临时的悲痛与无力、挣扎重生时的坚韧,都相当有感染力,演技获得观众赞许。

在点映过程中,大多数女观众的心情都随着纱和的内心变化而起伏,影片结束后,更有不少人表示被引发了情感共鸣。“跟着她哭过痛过,酣畅淋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