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破常规 不规则地毯演绎家居另类时尚

2018-05-17 10:23:26

地毯作为家居的软装饰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青睐。不过,在人们印象中,大多数地毯要么是长方形,要么是方正方形,这些地毯除了在材质、图案上进行变化外,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如今,一些打破常规、设计新颖的地毯正悄悄地进入我们的生活。

客厅使用地毯,往往是作为沙发的辅助装饰品。如果沙发颜色单一时,用一块色彩鲜艳、图案纹样细腻精致的地毯搭配,就成就了一幅精彩的室内画。地毯可以根据季节更换,这样,家也在时序流转中,有了一抹抹不同的色泽。

担心传统方方正正的地毯会阻碍家具的摆放,你可以选择合适形状的地毯碎片填补沙发和茶几间恼人的空隙;你也不用怕家具压坏了地毯,就让它们各得其所,和谐地谱写出家的色彩交响曲。你想给家里增加些异域情调,不妨试试把这块冲浪板一样的地毯当成挂毯使用,一定会大大提升空间的动感和时尚感。

地毯最好是边沿曲线柔和的,会让空间看起来更加温馨。如果是情侣和新婚夫妻,可以选择心形图案,绝对浪漫到爆棚。

你可以选择边沿凹凸不平的地毯,看起来有种叛逆的意味,让乏味的空间瞬间有了生趣。尤其是那些光线照射不到的区域,选择色彩艳丽的地毯,绝对能够起到点亮空间的效果。不喜欢让家具占据大部分生活空间,可以把这些云朵放在略显空旷的地面上,这样,无论你走在哪里,你的双脚都可以享受踩在云端般的美妙感受。

记者还了解到,地毯除了常规的平面形态外,还可以是几何形状的。几何形状会起到让地面看起来凹凸不平的效果。当你踩在这样的地毯上时,一定会有进入到3D世界的错觉。不过,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还是要慎重选择这种地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