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在楚怡的滋味

2018-05-17 15:33:04

初次见到楚怡是2010年,那天妈妈指着楚怡的校门跟我说:“丞丞,这所小学校门虽小,但内涵很丰富,历史悠久,名人更无数。”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楚怡就深深地印在我心里了。2011年,我该上小学了,当妈妈告诉我,小学帮我选在楚怡时,我欢呼起来,终于可以到我梦想了很久的学校开始我的小学之旅了。2016年是我来到楚怡的第五个年头,这五年里我成长了不少,收获不少,但距离我离开楚怡也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也有不少惆怅与伤感。经历了五年的小学生活,我早就把楚怡当成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在这里所有的经历,有甜,有苦,有泪水,也有欢笑,这都将成为我最宝贵的回忆,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指引我前进。

“甜”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兵都不是好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我就朝着“班长”努力。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不仅需要自己成绩出色,还要有团结同学的能力,当然更应该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念。因此我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勤奋,争做同学们的榜样;在班级活动中,我组织好每次活动,让同学们都能从活动中收获笑声和感悟;在校务和班务中,我不怕累不怕脏,肯吃苦,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虽然我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但当竞选班长的时候,我还是非常紧张。尽管我在家里把竞选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但站在竞选台的那一刻,我还是非常担心。担心我平时坚持原则严格要求同学,会不会让他们讨厌我;担心我付出的汗水会不会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担心这担心那,内心十分忐忑。在同学投票中我排名第一,再经过老师们的认可后,我终于当选为班长了。那一刻,我比吃了蜜还要甜,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终于收获了累累果实。当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这只是一个起点,我要一如既往地学习和为同学们服务,才对得起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苦”

一天,老师宣布了一个消息,说学校将要举行三独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都要蹦到天上去了,我早就想参加这个比赛了。于是,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一定要努力啊!”我坚定地回答:“妈妈,我一定会努力的,你放心,我会好好表现的。”

从那天以后,每天放学我都到练舞的地方去练习,经常练得大汗淋漓。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一直坚持着,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哪怕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成功一定属于勤劳的人。有时候,我放学后一直练到天黑,吃饭的时间都已过了。每一次练完舞回家,都是气喘吁吁的,有时候,回家连饭也不想吃直接躺在床上睡觉。

练了许多天,终于等到比赛的那天。我换上了美丽的服装,还化了一点妆。当我站在门口候场的时候,听到里面的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便略带紧张地走进去了。当我介绍完自己后,便开始跳了,华丽的转身、柔美的舞姿……我努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是这些似乎都没有打动老师,老师们都微微皱着眉头。最后,我果真没有选上。我很失落,因为那么多天的辛苦好像全白费了。虽然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委屈的泪水还是流到了我的嘴角,咸咸的,涩涩的,有点苦。

“酸”

一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帮老师打扫卫生。老师叫我去打一盆水,我快步走到打水的地方,打了满满一盆水,小心翼翼地走向教室。我低着头看着盆里的水,生怕水溢出来,就没有看前面的路。突然,我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竟然是我的好朋友。我手上的水盆也飞了出去,水正好洒在她的衣服上。她霎时来火了,气恼地对我说:“段丞,你干什么?”我连忙说:“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她反驳我说:“你知不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衣服,你肯定是故意的。”我委屈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好了,你们不要吵了,都是好朋友,你们就为了这点小事吵架?”闻讯赶来的老师不断开导我们,我们俩这才不吵了,也明白了老师讲的道理,这才和好了。

“甜、酸、苦”这三种味道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滋味,它们让我更好地成长。同时,楚怡也带给了我许多成长路上必需的知识,我要好好学习,让我能成长得更加精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