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家园

2018-05-18 09:46:51

我的家乡是重庆,这里处处都是美景,城市在山林中,江河穿城而过,有内地香港的盛誉。就拿我家小区来说吧,一年四季,各有特色,异常美丽。

春天,百花齐放。各种各样的花都开了,有茶花、桃花、玫瑰花、还有樱花……这些花或端庄秀丽,或娇巧迷人,或含苞欲放,或香气袭人,大家都争芳斗艳,美不胜收!还有青蛙、麻雀、小狗、小猫,一起歌颂着春天的到来,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夏天,绿树成荫。各种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犹如一把把遮阳伞,天热的时候我们就在树下乘凉。还有一个可以解暑的方法:吃杨梅。我们小区有许多杨梅树,一到夏天它们就结出好多杨梅,红红的果子挂在树枝上煞是好看。要是吃上一粒,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觉得浑身都凉凉的。我们小区地理位置高,又在悬崖边,夏天的时候阵阵凉风吹过,好像春天又回来了一样。

秋天,硕果累累。银杏树和水杉树的叶子变黄了,黄黄的叶子就像一只只黄蝴蝶,美丽极了!石榴树和李子树结满了果子,随风摇曳,好像在说:我结的果子最香甜了,来吃我的果子吧!

冬天,云雾缭绕。重庆的冬天是多雨的季节,每到下雨的时候,小区的上空飘着浓浓白雾,高层的房子像剑一样直插云霄,寒风吹来,云雾随风而动,住在那里面的邻居们好像在仙境一般,别有一番风韵。

看,我家的小区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很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家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