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七种活血化瘀的食物 让你从内到外的变美

2018-05-18 11:08:57

1486110208943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社会的发展,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期这样久坐运动少,就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问题,面部长斑、加速衰老。所以日常饮食就更应该要注意多吃活血化瘀的食物,通过食疗养生,从根本上改善体质,由内而外变的美。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些能活血化瘀的食物,快来看看吧。

活血化瘀的食物

1、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梗塞。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瘀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3、鱼

无论是深海鱼、浅海鱼,还是淡水鱼,都含有对抗血液凝固和血栓形成的EPA、DHA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吃鱼有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功效。

4、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5、洋葱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6、红糖

红糖,又称“赤砂糖”。性平,味甘。具有润肺生津、和中益脾、补血健脑、活血化淤、强身健体等作用,但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忌食。

红糖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在每百克红糖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93.5克,钙90毫克,铁4毫克,维生素B2 0.09毫克,烟酸0.6毫克以及一定量的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锰、锌等营养物质。

红糖中所含的矿物质铁,是构成红血球的重要成分,是造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红糖中所含的葡萄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中医学认为红糖具有补血、健脑、御寒、强身、活血、化淤、生新等作用,主治胃寒脾虚等症,特别适宜产妇食用。

7、山楂

山楂性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食鉴本草》里说它能“化血块,气块,活血”。山楂有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散瘀的功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能舒张外周血管,具有缓慢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并能扩张冠状动脉、降脂、强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