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普京批准俄新政府成员名单

2018-05-19 10:22:32

当地时间5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批准俄新政府成员名单。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当天早些时候,普京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了工作会晤。期间,梅德韦杰夫向普京提交了新一届政府成员候选人名单。

总统令显示,在上一届政府中担任财长的西卢阿诺夫成为了新政府的第一副总理,同时还兼任新政府财长。原政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阿基莫夫此次成为了排名第二的副总理。

而赫洛波宁、罗戈津、舒瓦洛夫、德沃尔科维奇等4位上届政府的副总理未能继续在本届政府中担任副总理职务。

在新政府中,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内务部三个重要部门在内的大部分政府部门首脑保持不变,依然沿用上届政府的人选。而农业部、远东发展部、紧急情况部以及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则被他人替换。

俄政府新闻发言人季马科娃表示,新政府将于下周召开首次会议。

5月7日,普京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俄上届政府交出权力。几小时后,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5月8日,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对梅德韦杰夫的提名。

15日,普京签署总统令,批准了梅德韦杰夫提交的新政府组成机构方案。根据该方案,俄本届新政府共设有22个部。(王修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