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的一张旧照片

2018-05-21 11:03:39

今天,我闲着没事干,翻开了抽屉里的一本相册,翻着翻着,我的目光停在了一张照片上,照片的背景是一个漆黑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床,一团光线从床上的被子里透了出来,清晰地勾勒出一个蜷曲的轮廓,那个轮廓就是我。看着这张照片,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情。

记得那天,已经很晚了,我还坐在床上看《皮皮鲁分身记》,正看到精彩之处,老妈来叫我睡觉了,因为已经完全入迷了,老妈喊了好几遍我都没有听见,于是怒气冲冲的她冲了进来,大声呵道:“这么晚了,你还看书,明天上学是想迟到吗?”没办法,我只能乖乖地把书放下,老老实实地躺进被子里。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白小人说:“妈妈的圣旨是不能违背的。”黑小人说:“就看一会儿,一会儿就睡觉了,反正妈妈不会发现。”说着说着,两个小人打了起来,最终,黑小人赢了。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蹑手蹑脚地来到房门边,悄悄地把门打开一条小缝。门外已是一片漆黑,“妈妈应该回房间睡觉了。”我放心地溜回床上,重新捧起了我的《皮皮鲁分身记》,并从抽屉里取出了强力电筒,躲在被子里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把房间的门给锁了,这下应该万无一失了,哈哈!

时间过得很快,故事又到了精彩之处,突然,被子猛地被人从外面拉开,妈妈怒气冲冲的脸庞就在眼前,《皮皮鲁分身记》也飞到了“千里之外”。“我不是把门锁了吗?”我下意识地问道。“钥匙还在门上,你这叫百密一疏知道吗?”妈妈的嘴角开始微微上翘,看来妈妈还不是特别生气。“小的知错了,您饶了我吧!”我赶忙求饶。妈妈终于气消了,一切归于平静,我也很快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