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读书

2018-05-21 11:04:58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歌德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我三岁起,书就进入到了我的生活,它成为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三岁时,我不识字,妈妈就拿着一本《安徒生童话》在床头讲给我听。渐渐地,我长大了,可以自己看一些简单的书了,我特别开心,每当我打开一本书时,我感觉又与我的好朋友重逢了。

我在三岁时就进入了童话的殿堂。《海的女儿》让我见证了小美人鱼的纯洁而悲惨的一生;《丑小鸭》告诉我只要有梦想,勇于拼搏,就一定会实现梦想;《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告诉我,任何时候都不要被敌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到了二年级,我已经把《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全都看完了。妈妈便给我买了一本文学名著,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一翻开这本书,就深深地被吸引住了。书里面的孙悟空手持金箍棒,不仅有七十二变,还能一筋斗就翻十万八千里呢。猪八戒憨厚老实又滑稽,还有唐僧、沙和尚和白龙马。他们师徒四人在取经途中遇到了许多妖怪,但都被三个徒弟打败了。最后,在三个徒弟的护送下,唐僧终于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已经读过许多文学名著。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里,我懂得了坚强,懂得了面对困难要有毅力;在《爱的教育》这本书里,我知道了同学、老师、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

我爱读书,因为书可以带我走遍全世界。它带我去参观了巍峨的“万里长城”,带我欣赏美妙绝伦的“巴黎圣母院”,带我勘测古老神秘的“埃及金字塔”。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因为有了书,我们的成长历程才多姿多彩,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