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就是我

2018-05-21 11:05:44

如果将我放在古代的话,我这长相,不仅不是其貌不扬,而且还是帝王之相,贵不可言。黝黑的皮肤,高挑的身材,照我这长相,“健康达人”称号非我莫属。

按照我妈的说法,我只要换上一身破烂的衣服,再拎个破碗出去,一定能讨不少钱回来。因为人家一看这孩子瘦的跟猴子似的,绝对同情心泛滥。不过,别听她胡说八道,虽然我很瘦,但我内心很“胖”,因为我的大脑里装满了历史知识。我是一个专业的历史迷,谈起历史就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有一次,同学们在一起谈论宋高宗赵构。有人说:“赵构统治时期的宋朝肯定很强,毕竟有岳飞、韩世忠两名大将镇守边关。”有人反驳道:“但是赵构信任秦桧,岳飞和韩世忠对于国家的军事意见未能被才用,即使有这两人,宋朝还是一样弱。”两人争了半天,也没争出个结果来,于是,都将目光投到了我的身上。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下了一个结论:“赵构早年发誓要灭金,便启用李纲、岳飞等忠臣,南宋渐渐强盛起来。但在他统治中后期,他坚持与金议和,不惜纳贡称臣、杀害岳飞父子,因此是十足的投降派首领。总之,他所处的特定环境.决定他是一位功过参半的皇帝,不能把他完全否定。”

虽然谈起历史,我头头是道,但做起事来,我可就马虎到家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坐飞机去泰国。飞机起飞前,妈妈提醒我:“记得清点一下你的行李,马虎大姐。”我仔细一查行李,发现居然没有带手机,连忙对妈妈说:“我们赶快回去,我手机落在家里了。”妈妈耸了耸肩:“回去?飞机都要起飞了,还回去拿手机,你是想拿了手机就插上一对翅膀,赶上正在飞行的飞机吗?”我只好作罢,一路上嘀嘀咕咕,抱怨不停,埋怨自己太马虎,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忘记带东西。下飞机后,妈妈问我:“你真的没带手机?”我沮丧地点了点头。妈妈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缠满了线的银白色物体,在我眼前晃了晃,可不就是我的手机吗?我急忙接过手机,清点了一下:手机、充电器、耳机,一个不少。我高兴极了,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虽然有一次忘记带手机的经历,但我还是没有吸取教训,仍然马马虎虎,经常忘带东西。

这就是我,一个历史迷,也是一个马马虎虎的女孩。不过,我正在努力改正马虎的坏习惯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