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哈尔滨见闻录

2018-05-21 11:07:30

去年暑假,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告别南方的炎炎夏日,搭乘飞机,来到了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城市——哈尔滨。我们游览了哈尔滨市著名的景点,如圣·索菲亚教堂、松花江、中央大街、俄罗斯风情小镇,还看了冰雕。

先让我为你介绍一下圣·索菲亚教堂吧。听导游说,圣·索菲亚教堂是在一九零七年修建中东铁路时建造的一座随军教堂,是俄国建筑师设计的。来到这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富丽堂皇、宏伟壮观的教堂。墙面全部用红砖砌成,具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金色十字架与红砖绿顶相辉映。教堂的右边有一群白鸽和灰鸽,它们围绕教堂飞个不停,游客们忍不住停下脚步,与它们合影。接着,我们还坐了缆车,缆车从松花江上穿过,哈尔滨市的全景尽收眼底。下了缆车,我们来到了俄罗斯风情小镇,观看了俄罗斯人的表演。

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央大街的一个地下室。我们穿着租来的棉衣去了“冰雪大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冰雕,配上彩色的灯光,绚丽多彩。有飞奔的马儿、美丽的宝石、小金鱼、美人鱼、小火车、天鹅、佛像,那尊大大的佛像雕得像寺庙里的金佛一样,真是栩栩如生,让我大开眼界。还有更夸张的,你见过冰雪版的京剧脸谱吗?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哦!还有冰上碰碰车、冰滑梯等游乐项目任你玩耍。

到了晚上,我们在广场上吃了好吃的东北米线,我们吃的是蘑菇鸡肉芹菜味米线,里面的鸡肉像一块黄金一样,香浓的鸡汤里有真正的东北味道。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哈尔滨市。哈尔滨的美食让我赞叹不已,哈尔滨的美景更让我流连忘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