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们一起贴春联

2018-05-21 11:07:52

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春节前的一天,我如约来到了活力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到那一看,我发现已经到了好几个同学了。我们相约走进社区大门,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今天活动要用的东西。没过多久,同学们都来了,这时工作人员才开始讲今天的活动内容:给社区的各个居民楼贴春联。

我们一听立马就兴奋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你们还没有分配任务呢!吵什么?”

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分组,按个头高矮搭配分组,又分了春联、浆糊、刷子、透明胶带等工具给我们。我、汤恩杰还有两个高年级的哥哥分到了一组,我们拿上工具高兴地出发了。

我们来到一扇大铁门前,我和汤恩杰先将春联的背面刷上浆糊,高年级的哥哥来贴春联。看似简单的工作,可是由于是第一次做,怎么也贴不好。不是不够高,就是左右没对齐,要不就是没有贴牢固。只听到后面的同学指点,“歪了,歪了”“高低不一样”“左右没有对齐”等等,叽叽喳喳的,像小鸟一样,我们都不知道听谁的指挥了。这时,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也在边上指点。工作人员说,高度由她告诉我们,左右嘛,叫我们看门边,距离差不多就好了,多做几次就好。

果不其然,我们越来越熟练了。很快,最后一幅春联贴完了。刚要撤的时候,有一名同学大声说:“且慢,你们看,横批歪了。”我一看,可不是吗。高个子的哥哥赶紧撕下来重贴,可是撕下来容易,贴上去却够不着。这时大伙出主意,让我坐在高个子哥哥的肩膀上,由我来贴横联。于是我坐在了大哥哥的肩膀上,在大家的指挥下将横联贴好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完成任务了。

活动结束了,回到社区后,工作人员表扬了我们,说谢谢我们为社区做了贡献。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一个人不管多么有才能,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团队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